Skip to content

板橋私人教練介紹 Sean

文章目錄
板橋私人教練

Sean 教練因為過去身為特教老師,在教學過程富有無限的耐心,但深入了解才知道,原來他竟因曾有學習挫折而深深的自卑,因此對教育有無比的執著。

也希望透過這次訪談,能讓大家更認識 Sean 教練,一起在場館感受到他的熱心與耐心☺️

  • 關於對蛙練私人教練課

    對蛙練提供板橋最佳的私人教練課程,幫助你有效實現健康目標與理想體態。我們希望私人教練課讓你成為自己的教練,將健身融入生活,讓一生受用!

對蛙練私人教練 Sean 證照

✦ Sean 教練國際證照

✔️ ACE-CPT 國際私人教練專業證照認證

Sean 教練國內證照

✔️ TSMA進階特殊族群運動處方及訓練 ✔️ GYMEFIT脊椎側彎與重訓 ✔️ KAT呼吸優化 ✔️ KAT脊柱力學優化 ✔️ KAT 進階阻力訓練 ✔️A FM骨架歪斜LV1~LV3 ✔️ AASFP 體適能拳擊認證

✦ 教學經驗 4 年 up

對蛙練 Sean 當教練初衷

✦ 過去的自卑成為發光的力量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一直是反應最慢、學習也不快的孩子,在家中相比優秀的姊姊跟弟弟,我彷彿是個影子只能跟隨他們的腳步。

雖然我的父母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但為了撕掉自己「不夠好」的標籤,我總是努力逼自己追趕他人去抗衡焦慮。

如倉鼠跑滾輪般,永遠看不到「優秀」的盡頭 ,需要持續地取得成就來維持自己的自信。 

然而,這樣的成長歷程,卻讓我非常能理解學習緩慢的人,以及尊重每個人的差異,也因此投身於特教領域,希望點亮這些跟我過往有類似歷程的孩子,讓他們不再缺乏安全感以及被挫折擊倒。

✦ 人生的轉折,來自意想不到的「意外」

從沒想過會轉換跑道的我,卻因為當兵時身體出現不明的急性腰痛,無法走路甚至躺站,讓我必須透過復健與重訓雙管齊下治療

這個過程,讓我發現用了這麼久的身體,彷彿第一次認識它, 也改變我對重訓的想法:「訓練不只是改變身材,更可以強化身體薄弱的地方」不經對健身產生極大的興趣,萌生了想更深入了解的念頭。

開始鑽研健身後,也指導身邊的許多親友,他們的改變給我莫大的成就感,相比特教的教學,孩子的發展可能會受限於家長與學校,健身讓我感覺更能完全掌握學員整個的教學歷程,因此開始有轉職的想法。

從特教轉到健身,雖然都是教育產業,但其實是另一個完全陌生以及專業的領域,以及內心其實還是對孩子不捨,因此也掙扎了一段時間,但最後讓我破除各種擔憂的是我的模範生弟弟

從小弟弟在求學路上都表現優秀,也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但令人意外的是,竟然在大家羨慕之時決定休學,去做跟自己科系完全無關的導演工作,也成功在這行發光發熱。

在我心中,他的態度影響我轉職很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後悔做的決定!」。於是,我決定勇敢做自己一回,從頭踏入健身產業

✦ 特教班與健身教學中的既視感

過去在特教班指導的學員雖然跟一般學生在學的歷程很不同,但其實我發現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在學習過程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對挫折產生的情緒、解決挫折的方式、面對旁人指導的態度,都有相似之處。讓我在健身教學中往往有過去指導特教孩子的既視感。

舉例來說:以往面對身心障礙的孩子,教學需要逐步化、拆解任務、將繁轉簡,讓他們一步一步去慢慢學習一些可能對我們來講很簡單的事情。

比如說:如何洗臉?第一步知道毛巾掛哪裡、認識自己的毛巾、轉水龍頭、擰乾毛巾、擦臉等等的一連串的動作,每一個我們可能閉眼就能完成的動作,對身障孩子們都是困難重重。

他們也常因為聽不懂或無法執行指令,無法控制地大叫、大哭。但只要有耐心、調整適合的方法、陪伴他們持續練習,還是會爬起來再繼續試著向前走,慢慢就能突破難關。

而來健身的學生,每個人也是為了特定目標來學習,可能是想要減重減脂、想要恢復身體能力,但在學習的過程往往遇到生活、情緒、工作的阻礙而產生挫折,自暴自棄的情緒,無數想放棄讓自己身體變好的念頭,或者是身體因過往不良習慣、特殊疾病等,導致無法做出訓練動作而灰心挫敗,讓學習歷程更加艱難。

這時候就不是一昧地朝目標往前衝,而是放慢腳步協助學員認清自己的情緒、狀態、釐清面對的困難。

將問題或目標拆解成更小的階段任務,逐一嘗試與解決,重新在過程中建立成就感和自信心。

教學上,盡可能用比喻或直白的方式讓他們理解抽象的解釋,或者是用外力觸碰指引,讓他們直接感受身體的動作與發力,如果還是無法理解,我一定會想各種方式讓他能懂!

最終讓學員在健身中擁有自信、重拾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 教學就像一面鏡子

我常覺得在教育中,我像是學生的「一面鏡子」,幫助他們看清楚自己的問題狀態,但同時他們也讓我看到我曾經的樣子。

我過往我學習能力緩慢,當然也包括健身中身體很鈍這件事,看著別人一直進步,心裡的焦慮想靠自己解決,但只會一直鑽牛角尖,也因為自尊心不敢向人表達,讓自己陷入挫折與壓力中。

我多想有人在那時候有觀察到我的心理障礙,不會嘲笑我一直問笨問題。

但現在,我願意成為那樣的人!

成為學生健身路上的引路人。

讓你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健身路上有我傾聽、指引和鼓勵。

也要相信你們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節奏與能力,不要因為在某地方卡關而放棄,因為有可能這地方為你蓄積了力量!


想預約體驗或是了解更多,可以私訊詢問我們

#對蛙練健身房板橋新埔店資訊

☎️電話:https://thefrogfit.com/Hze3z/web-點擊撥打

📱LINE:https://thefrogfit.com/uPt3z

🔔官方IG:https://thefrogfit.com/D5Xxz

🚩官方FB:https://thefrogfit.com/g5Gr4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雨農路56號B1(近新埔、新埔民生捷運站)

Rele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