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板橋健身房-學員分享 ▍找到自身步調並堅持,即使慢也是為了走得更遠

文章目錄

原本蛙編要訪談今天文章中的學員Wei,但因為本人是個怕生害羞的女孩,所以就沒有過多的照片紀錄,不過很感謝的是她竟然特地寫了一篇健身心路歷程讓蛙編分享,希望讓走在相同路上的同學們都能相信自己能做到!以下是她的健身歷程與方法,也謝謝她無償的與我們分享

—學員訪談—

// 踏入健身的動機

一個疫情「胖」若兩人,但胖瘦不是讓我決定開始運動的主因,最重要的還是想擁有健康與好體態。                                                                                  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我完全不了解健身、也不了解自己體能狀況,深怕自己操作器材動作不對、方式錯了,沒成效事小,大則會受傷,反而得不償失;所以種種考量後,選擇由教練指導入門,學習正確發力與動作。

一次無意經過對蛙練,被掛著可愛蛙蛙招牌吸引眼球,經線上詢問後決定來現場諮詢;櫃台小姐人很溫柔,體驗課的An教練很友善親切也不會讓人有壓力,並認真傾聽你的需求給予專業建議,也沒有強迫推銷;健身小白在上完體驗課,就開啟了健身之路。

// 不讓自己陷入後悔輪迴!是我堅持的動力

沒有運動習慣的我,在開始的第一個月,每每上完一小時的教練課,總覺得好累、身體要散了;所以除了上課外,並沒有另外再去自主訓練。(挫折一 : 健身好累)

在滿滿的高熱量食物誘惑和只上課無自主的情況下,跌跌撞撞結束第一個月,再次站上INBODY,數據顯示這一個月狀態是原地踏步,才意識到自己的心態是否太得過且過;並重新審視該怎麼做,也調整好心態,既然都決定開始了,再不改變就是繼續現況重複。(挫折二 : 垃圾食物誘惑也沒認真運動)

                                                                                                                                                                                                                       對泡芙人的我而言,要同時進行增肌減脂很不容易,才更需要堅持;在飲食上要盡量戒除高熱量又不健康的食物,等於要全部打掉重練,會突然發現不知道怎麼吃?同時開始練習三餐準備原型食物,再努力達到自己該攝取的份量;並照著教練們提供的課表,重訓為主、有氧為輔;一週兩次自主。(挫折三 : 練習飲控&健身慢慢變習慣)

// 調整自己步調與心態,慢慢來比較快 

不管在健身還是飲食控制上,都慢慢從被動到主動;每個月慢慢增肌、默默減脂,站上INBODY,近半年的時間持續在往好的方向前進,一步步努力靠近理想中的狀態。但不知曾幾何時,體脂減少了 、肌肉增加了,開始對INBODY上的數字小心翼翼,處在誠惶誠恐怕隨時卡關的焦慮中,於是我開始審視心理,是否增肌減脂的日子過得太快,讓我有了都努力成這樣,應該馬上就會更有成果的錯覺,忽略了應該專注在自己的步調、 步伐雖小但慢慢來比較快,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畢竟肥肉跟了好陣子, 不可能一下子就通通不見;適時進步;超載就休息,提醒自己不要過度追求數據,那只是依據,應該專注於自己體態和健康上的變化。

// 有教練專業指導與貼心叮嚀,但達標與否在於自己是否努力

每次進出健身房總會遇到可愛的櫃檯小姐們親切招呼,所以就算是第一次來也不會覺得不自在。對於慢熟的我,很幸運遇到兩個很棒也對頻的教練(AN教練&LILY教練),上課期間並不會一直閒聊或過度狂練,而是耐心講解器材如何操作,認真控制我的訓練強度,對於我每一下動作也都不會得過且過或放水,並在訓練時不斷修正我的動作,盡量達到訓練效果最大化。在組間休息時也會適時關切我的身體和心理狀況;在自主和飲控上也會主動關心是否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官方LINE和他們詢問、討論再作調整。

增肌減脂就是30%靠教練指導提醒,70%靠自己重複努力 …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增肌,也沒有人可以拿走我的脂肪;讓這件事達成的關鍵在於我自己多想達成;在持續耕耘的路上,只要方向對了,慢一點沒關係,因為還有教練們會陪我丟掉垃圾食物、拍掉我手上的起司球、督促著我加重槓片,邊加油打氣告訴我不能輕易放過自己。

增自己的肌、減自己的脂肪;努力到一定程度,INBODY會不期而進步。回頭看教練們也陪著我走了好段時間;在那日復一日的運動裡微調,讓汗水養成習慣,健康就是收穫,體態就是回饋。

瞄準月亮,即便你沒達到預期的目標,你也將置身於繁星之中。(萊斯‧布朗)

// An 與 Lily 教練的課程安排

Wei剛來時以瘦身為主,但因為久坐辦公室,左腳髂肌過緊下半身常會酸痛、身體張力不足,注意力無法集中全身,此外還有許多現代人常見的肌力過弱、身體感受度與控制力不足的問題,導致很多動作無法穩定執行,因此初期我們先解決他身體結構狀況為主,搭配Wei的飲控與自主訓練,在第三個多月上述的問題就大致解決,肌力也增加2公斤多,我們就開始朝增肌雕訓練邁進。

由於Wei一直很配合我們的建議與指導,因此進步很快,雖然一開始身體能力較弱,但到現在已經可以從臀推五公斤進步到推六十公斤以上沒有問題,這一路上我們在她嬌小的身軀上我們看到她強大的執行力。

但很反差的是,我們剛開始上Wei的課是有點苦惱的,因為她很怕生、極度害羞,上課也不敢跟我們對眼講話,我們都擔心她上課是否有聽懂,因此下課後都會再傳一次重要提醒文字訊息,讓她記得每一次訓練的要點與注意方向,只要遇到她來場館自主訓練,我們有空就會去看她有沒有問題,幸好Wei後來似乎慢慢打開心房,讓我們在訓練教學上彼此配合越來緊密,看到能達到她的目標與解決身體問題這一路上的改變,都讓我們為她感到開心,最重要的是看你逐漸養成運動習慣,讓健身融入生活,不再需要苦苦堅持,而是自發行動,即使未來沒有我們,好習慣也會陪著妳一輩子!

/

想預約體驗或是了解更多,可以私訊詢問我們

#對蛙練健身房板橋新埔店資訊

☎️電話:(02)8257-0777

📱LINE:https://lihi1.com/gHjim

🔔官方IG:https://lihi1.cc/0CbRM

🚩官方FB:https://lihi1.cc/6s0is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雨農路56號B1(近新埔、新埔民生捷運站)

Rele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