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板橋健身房學員分享 ❘ 無痛自律90天我降了15公斤的體脂

文章目錄

蛙編在訪談JM之前深深被他的改變震懾,根據過往我接觸改變相仿的學員經驗,想說JM應該是一位對自己要求嚴格或動機極強的人,殊不知他卻跟我分享他無痛自律的做法,簡單純粹、不心理內耗的達成改變。

以下是他的健身故事與方法,也謝謝JM無償的與我們分享

────────────

踏入健身的動機

運動這件事情其實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想進行但總有天使惡魔圍繞耳邊的天人交戰,常常覺得很累、工作很忙、沒有時間等等一直拖延或放棄,殊不知有天發現我家樓下竟然開了一間健身房,下樓就到!完全無法再拿之前給自己找的理由做藉口。

開始踏入健身房前,我沒有任何健身經驗,為了更系統性的訓練身體,我決定還是找專業教練上課,過往在飯店業做過專業服務,也讓我相信術業有專攻,若要學習專業知識直接找教練是最快速的!

板橋健身教練

停止內耗、讓事情變簡單的無痛自律

來體驗教練課時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變瘦一點,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因為初期訓練動作尚不穩定還在學習階段,因此教練很要求我的飲食配合,飲食這部分聽蛙編說很多人會有挫折,雖然我也是對吃很在意的人,我喜歡好吃的食物,但只要好吃,我可以一直吃同樣類型的食物吃很久,吃個半年沒問題(當然調味方式會稍加變化)。

我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在同樣的事情上面,而這也是我無痛自律法的根基:如果決定要做一件事就去做,不要想太多、不要浪費時間

執行方式就是:把想改變的事情簡單化、行為模式化,重複次數久了以後自然成為自動化的習慣

我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在同樣的事情上面,而這也是我無痛自律法的根基:

我本來就很會做菜,因此找到好吃的健康料理方式,研究出快速備餐的sop,接著我就重複一直做,這樣同時可以吃到好吃健康的食物,又可以不用動腦想今天要吃什麼,可以給同樣在執行健康飲食的同學一個參考。當你想越多、給自己越多選擇,就會越退讓、越糾結,因此將事情簡單化、模式化,讓自己停止內耗,改變將不再費勁。

再來就是要享受這件事與過程,我平常生活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處在一個高壓的狀態,因此上課時我從不帶手機,就是希望可以在訓練這一個小時好好的享受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而當你享受這件事,改變將會自然而然且願意持續。

不問結果,抵達的目標將成為附加的禮物

我來體驗課程時,因為沒有什麼增肌減脂的概念,教練問我有什麼目標時,我隨口說我要減20幾趴的體脂,但在上課、執行過程時,我卻沒有很執著一定非要達成不可,只是就照著教練說要做什麼做就對了,一樣的不想多想,結果沒想到過了半年回頭一看,我竟然達成了當初跟教練說的目標,或許不問結果只是專注自己在做的事,在過程中享受快樂與美好,最後抵達的目標,將會成為這段過程附加的禮物。

除了體重變輕、體脂降低以外,我最後還想補充一下,肌肉的提升也讓我獲益良多,以前可能因為有椎間盤突出的病史,總感覺身體沒有辦法支撐自己去做很多事,但現在因為肌肉量、控制能力提升,就會覺得身體更輕盈、更有力去執行很多動作,因此除了瘦身以外,肌力的提升與維持也是很重要的。

Sean與Lily教練的課程安排

JM剛來體驗時,因過往椎間盤突出的病史影響身體結構歪斜,因此在做一些訓練動作時身體感受較弱,加上本身高足弓的關係影響到脊椎排列,所以身體容易有單側會比較不舒服,因此初期訓練上,除了動作學習以外,也透過訓練與身體放鬆加強調整、回正他的身體結構。

但他在飲食與自主訓練的執行上都很配合我們,因此初期成效就很顯著,也在短短一個多月,動作表現、身體串連能力就有大幅提升,讓我們可以快速進展到較高強度的訓練來提升他的肌力,像JM的下肢腿推從一開始的空槓到現在已經可以推到200多公斤,這些進步,其實都是因為JM非常配合我們的規劃與訓練,也很願意接受在撞牆期時,我們給他的訓練與調整的建議,所以在與他上課的過程,我們可以一直朝他的目標快速往前。

看到JM達成他來時所設定的目標,我們為他感到欣喜,也要感謝他自己的努力與配合,但是達到目標後,不要忘記繼續保持良好的運動與生活習慣唷!

這些更是我們想帶給你一輩子的收穫:)

/

想預約體驗或是了解更多,可以私訊詢問我們

#對蛙練健身房板橋新埔店資訊

☎️電話:(02)8257-0777

📱LINE:https://lihi1.com/gHjim

🔔官方IG:https://lihi1.cc/0CbRM

🚩官方FB:https://lihi1.cc/6s0is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雨農路56號B1(近新埔、新埔民生捷運站)

Rele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