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板橋健身房私人教練介紹-Rock

文章目錄

對蛙練Rock教練介紹-保持初心從一而終

Rock 教練是從永和創始店「康樂股長」到二店板橋「對蛙練健身房」一路跟著品牌成長的創始團隊成員,從一個不太敢面對群眾的教練,到現在能對一群學生侃侃而談,用專業展現魅力,成為一個認真發揮健身專長、提升教練本職學能的店長。

希望透過Rock教練與我們分享他這一路的心路歷程與轉折,能讓大家更認識他,也更了解對蛙練。

之後如果在對蛙練健身房遇到問題,可以不用害羞儘管與他反應唷!

  • Rock教練國際證照

    ✔️NSCA-CPT 國際級美國運動協會私人教練證照 ✔️AASFP亞洲運動體適能專業學院高級個人教練證照 ✔️TRX懸吊證照訓練師

  • Rock教練國內證照

    ✔️3Dmaps動態分析及表現系統研習 ✔️關節矯正運動研習 ✔️週期化課表研習 ✔️運動極速放鬆研習 ✔️壺鈴功能性研習課程 ✔️抓挺舉訓練研習 ✔️物理治療研習

成為一個真正在乎學員的好教練

板橋私人健身教練介紹

從開始當教練以來,最初的動機很單純,我擅長運動也擅長教學,所以投入這個產業,在俱樂部追求業績的過程,一直以來感受除了金錢上的收益外,其實沒有太多自我的成就感,輾轉透過朋友介紹康樂股長不是業績制的健身房,於是決定主動應徵。當時面試我的教官Dean跟Jack跟我說:我們不做業績只做一名好教練,只顧好所有的學生,但這條路會更辛苦、投入更多,你想清楚了嗎?

當下我對好教練這三個字還想的太簡單,只單純覺得只要不做業績,我一定可以發揮專長顧好學生

但真正加入後,在他們身上我發現,真正的好教練是需要「打從心底去在乎學生,把對方的成效、心情放在心上,甚至比在乎自己更多

我看到 Dean 為了調皮的學生苦口婆心、因材施教,同樣的觀念用一種方式不行,就再試另一種方式,一樣的東西他可以重複用各種不同的方法說明幾百次,只為了讓學生重視自己的身體與健康;遇到特殊學生的身體問題,自費鑽研更深入非教練範圍的專業知識,只為能協助他的學生獲得改變,在他身上我看到對學生的不放棄;我看到 Jack 為了即時解決學生的動作問題,即使下課忙完已深夜,還在家親自錄影解釋動作給學生;為了讓厭食症學生能恢復正常飲食,傾聽並分享經驗,走入學生內心發現根源後解開心結,而成功克服飲食問題;為了讓學員明白在高壓環境下如何維持自律,親自參加健美比賽,即使工作忙碌卻同時接受嚴格飲食控制與高強度訓練,並兼顧工作品質,在他身上我看到對學生的在乎更勝自己。

這些簇繁不及備載的衝擊,慢慢潛移默化我的心態,真正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好教練」,也讓我更踏實、專注地看清自己教學的初心

學生們的正向回饋給我力量投入更多

板橋私人健身教練

在這過程也從學生身上得到很多回饋,不管是他們的感謝,或是更願意與我分享身體有什麼好的改變,

像是,許多學生拿著前後兩年的身體檢查報告,告訴我他脂肪肝消失了,還有瘦下來變得更有自信,更敢勇於表達等種種令人雀躍的轉變,當下我的心情彷彿爸媽看到小孩長大般的開心,因為我感受到自己對他們的體態甚至人生竟然產生了這麼大的影響。

雖然,我常被朋友唸說:別人都是滑朋友的限動,你都是滑學生的限動看有沒有亂吃

但對於我來說,學生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因為我喜愛復健相關的專業,也曾為了特殊身體狀況的學生,自費去看崇拜的物理治療師,除了解決自己身體外,也親自與他交流非健身相關的專業知識(當然這樣是不好的,但我們後來也成為亦師亦友),也因為自己對這塊的精進,讓我面對各式各樣學生棘手的身體的問題更快速知道如何處理與轉介

板橋私人健身教練
Rock教練帶傷學員案例之一

而即便已畢業的學生,我都想讓他們能夠帶著過去所學,繼續堅持在未來的生活,持續讓自己變好,

所以我都會完整的交代學生之後要如何自己訓練、飲食等事項,並不定時保持關心與聯繫;若身體狀況較多、還無法自主運動但搬家的學員,也曾透過關係替他們找到不錯的教練,並與對方交代了學生過去訓練的課表、身體狀況,需要在上課中注意什麼,即便未來的教練不是我,但他能夠在另一個地方好好運動,我都覺得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而所獲得學生們的正向回饋,都讓我持續想投入更多,回過頭來才發現:教練是給予的職業,我給予學生的,最後得到最多收穫的是我自己,你們的改變或是感謝,每一字一句都支持我堅定在這條路上。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淬煉,我開始想將自身這一路成為好教練的轉變與理念,繼續在團隊良好的傳承下去,因此主動與內部提出我想加入管理團隊的動機,雖然背負了更多責任,除了自己的課程與學生以外,也要內訓提升其他教練的本職學能、了解所有上課學生的狀況,並針對問題討論上課課表、監督所有訊息回覆。

但這也是我想做的:帶領團隊中所有教練統一理念—打從心底在乎學生,不斷精進專業、保持熱愛,幫助他人提升發展,才能影響更多的人参與健身中,做一個更好的傳播者,為健身行業做一點事。

成為教練讓我改變怕生的個性

板橋私人健身教練

對蛙練的團體課程會比私人教練更難上,因為我們想做的是讓一般人上團課也能有效果,一對一你只要專心顧好一個學生,但團課你要顧好10個學生,因此你要記得所有學生的名字與身體狀況、能快速地只用眼睛就能掃射看到學生的問題,將專業說明化為更簡易的口語表達,讓學生對動作當下的指令一點就懂,並在學生遇到問題當下能立刻轉換課表給予退階動作。因此上團課並不是單純的數拍或營造氣氛,而是隨時隨地都在觀察與及時調整,也讓我在反應力、專業度、表達力都更上一層樓,也從過去比較怕面對一群人的個性,轉變到站在一群人面前也能展現專業

堅守理念與熱情 照亮對蛙練的你們

板橋私人健身教練

在當教練近六年到現在,我知道還又有很多挑戰在我面前,需要去學習與克服,但我相信,過去一直支持我正確堅守的理念與熱情,點點滴滴都是帶我往前的養分,而這些點滴的星火將會讓我能帶領更多學生,照亮走進對蛙練的你們,閃閃發光!


想預約體驗或是了解更多,可以私訊詢問我們

#對蛙練健身房板橋新埔店資訊

☎️電話:(02)8257-0777

📱LINE:https://lihi1.com/gHjim

🔔官方IG:https://lihi1.cc/0CbRM

🚩官方FB:https://lihi1.cc/6s0is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雨農路56號B1(近新埔、新埔民生捷運站)

Releated Posts